河西学院 | 组织机构 | English
  • 全文搜索
  • 联系我们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河西学院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(2019年)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19-07-08  |  查看次数:[]

一、学校简介

河西学院是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,教育部确定的复旦大学对口支援西部高校,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院校。学校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、河西走廊中部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张掖市,总占地面积近4000亩。现有教职工2018人(含附属医院),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近2万人。现设有19个二级学院,62个本科专业。11个医学专科专业,覆盖12个学科门类,形成“教师教育、应用文理、医疗卫生、生态农业、工程技术”5大专业群。

学校坚持开门办学、开放办学,先后聘请来自美国、英国、俄罗斯、新西兰等国文教专家140多人来校工作,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10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。自2015年开展留学生教育以来,共招生美国、加拿大、俄罗斯及中西亚国家近百名留学生来校学习。学校设立中西亚青年国际学院,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管理工作。

二、招生类别及专业

类别:汉语语言生(非学历)、本科生(学历教育)

专业:1、汉语语言教育(非学历)

2、本科专业:汉语言文学、人文教育、汉语国际教育、历史学、旅游管理、酒店管理、会展经济与管理、工商管理、经济学、电子商务、会计学、法学、社会工作、教育学、应用心理学、小学教育、学前教育、英语、俄语、数学与应用数学、金融数学、物理学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、能源与动力工程、自动化、化学、应用化学、化学工程与工艺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、教育技术学、广播电视学、数字媒体艺术、网络工程、网络与新媒体、生物科学、生物工程、种子科学与工程、园艺、农学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、食品科学与工程、土木工程、农业水利工程、工程管理、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、音乐学、音乐表演、美术学、绘画、艺术设计学、公共艺术、体育教育。

三、奖学金类别及标准

(一)甘肃省丝绸之路专项奖学金:人民币3000元(每人/学年)。

(二)河西学院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留学生校长专项奖学金:相关内容参见http://wsc.hxu.edu.cn/《河西学院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留学生校长专项奖学金实施办法》

注:凡符合我校留学申请的国际生均可享受不同等次的奖学金,奖学金不以现金支付,直接减免获奖学年内学费的相应金额。

四、收费标准

项目

类别

金额(人民币)

备注

学费

语言生(非学历)

10000/学年

 

本科生

12000/学年

报名费

各类学生

400

 

教材费

 

按实际使用教材收取

 

住宿费

双人间

300//

公寓内配备公共厨房、餐厅、洗衣房、活动室、自习室。

三人间

200//

其他

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医疗保险费、体检费、居留许可费、被褥费自理。

五、申请条件及申请材料

申请材料

语言生

本科生

备注

河西学院留学生入学申请表

http://wsc.hxu.edu.cn/下载

河西学院校长专项奖学金申请表

http://wsc.hxu.edu.cn/下载

护照(扫描件)

 

体检证明(扫描件)

甘肃省(兰州市)卫生检验检疫局作认证

毕业证书(认证件)

高中毕业证

高中毕业证

 

成绩单(认证件)

高中成绩单

高中成绩单

 

HSK汉语水平证书复印件

×

HSK4

 

其他个人相关证书、奖状等

 

个人有效资金资助证明

担保人及银行存款证明

电子版的照片(一张)

 

六、入学程序

1.申请人将申请材料提交后,经审核合格后发给《入学通知书》和《JW202表》。

2.申请人持上述文件及护照到所在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使(领)馆办理入境签证手续。

3.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到河西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报到,学校协助办理相关居留许可等事宜。

七、联系方式

地址:中国甘肃省张掖市 河西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

邮编:734000

电话:0086-931-8284877

传真:0086-931-8283233

网址:http://www.hxu.edu.cn

联系人:李庆龄  肖岑

邮箱:wsc@hxu.edu.cn

 

关闭

通知公告